close






我想春天是到了,至少在我腦海裡。春雷轟轟,雨和風卻是冰的。一層一層的衣服套著,渴望脫下來示人的是飄然的雪紡紗。好想再有些什麼蠢蠢欲動在肚皮裡,可惜似乎只剩下顫抖的油脂細胞罷了。



我想我是乾涸了,一切的一切,連存在都已經不存在,這二十年餘沒留下一丁點證明,甚至連他人腦中的表層意象也不至殘存。



乾涸了,比撒哈拉撒默還沙礫,沙塵暴掩去了足跡窒息了鼻息貧瘠了。



這兩年似乎是我人生中最乾涸枯萎的日子,一切的一切都停止只剩下機械似的爬行。曾經我有勇氣卻沒有機運去揮灑青春,現在我似乎有機運確不再有勇氣舉步維艱而不行,這本應人一生中最燃燒最狂妄最美麗的年歲,我卻已經漸漸枯萎。山坡上的霧似有似無如浣蜒般靜靜吸吮著下降的精神好像在也找不回來了。有人甘於寂寞快樂於獨行,而我只是膽小罷了。陰沉的我羞於自己處處愛著自己的路子打斷與人的溝通,預設著他人的偏見實者只是自己的偏見,卻又告訴自己有膽怯的理由太多受傷的過去是心裡的病是傷痕是藉口是別人不了解我。世界不斷的萎縮不斷的縮小中關閉了眼關閉了耳最後連腦子也關機不再重開。



爲什麼有些人能有才華有生命力到如此的地步,好羨慕好遙遠的遙望,想要靠近取暖和活絡自己卻又下意識的覺得那個世界不在屬於我只應待在陰暗的角落長黴長毛還沒長齊就被丟棄的小葡萄。如果他是熱帶雨林我就是冷冷諾諾的基隆山區那不冰寒卻潮濕鬱悶的消遣,如果再給我ㄧ次機會我想要在赤道上奔跑擁抱陽光擁抱暖熱的雷雨。同是雨卻下的如此不同,我的腳趾冰結了。



一口又一口甜膩的霧去驅散了濕冷的黴氣,我卻得離開了那不是我的家。



但縱使是個旅店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l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