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個女生住在男生宿舍裡的時候,換衣服,從穿著裙子從床上爬下來等時候,都會有意是無意識的注意自己的身體是否曝光。是乎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害怕身體被"看"到。奇怪的是,同房的男子(甚至是整棟宿舍裡的男子)都還不是大剌剌的在房間裡換衣服,穿著內褲不論三角或四角在外面任意走動,有時還會不經意的看到有東西探頭出來。或許大家會說,人家是男生阿,你住在男生宿舍,這是很自然的事情。當然我也認為這是很平常的事情,我想要指出的是,既然都已經習於住在一起了,為什麼身為女孩子就不能這樣呢。不都只是身體罷了,只是一塊塊由肉與血交互作用而成的固體。我看著這些男生,不由的覺得,身體是很美的東西,也是最平常的不過的,為什麼我們因為習慣用布料包裹著它,因此就忘記了存在與呼吸的正當性?

不只是在男宿舍,平常在女宿也很少看到女孩子穿著內褲在走廊上亂走,大家甚至連睡覺都穿著胸罩。這實在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究竟是女體被異化,異化到不但面對異性,連面對同性甚至是自己都會不自在?如果宿舍是你生活起居的地方,是你回到家的地方,那為何不舒服點呢?

我一直覺的人的肉體是很美的東西(再這裡並沒有物化的意思喔),而且是多麼稀鬆平常的事情(人人都有阿)究竟是我們的教育,這個社會教導我們去恥化自己、他人的身體。教導我們身體是可恥的,是情色的,而情色是噁心必須加以覆蓋的。如果是這樣,我覺得還不如丟掉所有的衣物。

當然開放不是脫光光,脫光光也不必然就是開放。

那天參加了個歌唱比賽(真是對不起那天去聽的人了,本人表現的極差)我像平常一樣的穿著一件普通的露被小可愛和長長的民族風裙子。結果擔任工作人員的同學事後跟我說有很很多他的朋友來問他說"那是你的同學喔,他平常都穿的那麼露嗎""旁邊彈吉他的是她男朋友?他都敢讓她穿那樣在外面走喔"聽了我感到很有趣有很好笑。衣服,好看就好了,又不是穿泳衣上台,何況我穿什麼衣服我男朋友也管不著吧(他也不敢管 笑)我覺得真正讓我難過的是大家看待女孩子衣著的方式。在台灣的社會,似乎只有長的漂亮\骨瘦如材\沒有胸部的人才有資格穿的低一點,少一點。豐腴的女生沒有天氣熱而穿的涼快點的權利,臉蛋不夠端正的女孩沒有打扮自己的資格。



我似乎是離題了



性慾常常被簡化為性器官這樣單一的符號。這樣也是給簡單的頭腦簡單思考的方法吧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l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