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問自己,究竟是我太憤怒了嗎?是不是我不知滿足不知感恩?常常走在路上,注意著的不只是美景,放眼望去很難不去注意到一些小缺點,自認為需要改進之處,就開始高談闊論起來。總是不停的去發現倉疤,挖人缺陷。自以為是正義使者,抱著批評才會帶來進步與反省。但似乎每一次的發言,總是反駁者居多。究竟是我太過憤怒?還是他們太過安逸?朋友當活動執行長,我人情的接下副執的位子,高談闊論的說著自己對於活動的理想與革命。突然間被另一個朋友一語驚醒夢中人,"你總是好嚴肅好兇的跑活動,嚇死人了。我覺得跑活動跑開心就好阿,想那麼多幹麻?"對阿,是我想太多了嗎?為什麼其他人都可以心懷感恩的對待現狀,我卻總要憤世嫉俗?



就在po出上一篇的文章在學校宿舍版以後,被大加撻伐,認為是出來亂的。被說是混亂視聽,模糊焦點。老實說很難過,因為不只一次這樣的發生。曾經在ptt的黑特版po出對學校的不滿,就被當作叛徒的滿街追著打。或許是我真的布夠感恩?不感念現在已經擁有的,一味著再追求革命,卻忘記去珍惜和平。



的確我曾經覺得大家太苟且偷生,過分為了要保持現狀的太平,反倒顯得偽善。但我不也是在用自己的價值觀硬加諸在別人身上嗎?或許他們真的很appreciate現在的狀況也說不定阿。



我真的對現在的學校沒有太多的認同感,除了對於自己的系上除外(而且是單指課程喔,不指人。)或許等到找到了認同以後會比較快樂不那麼憤怒了??就像我對以前的高中那樣嗎?曾經蹭恨學校到看到那奇怪的制服都感到其醜陋無比?



究竟認同該到哪兒去尋找?是我們再自己身上找到對環境的認同?還是認同的因子是已經賦予在環境之上而到了那個環境自然就會產出認同?一直很好奇這一點,因為至少從一開始到現在,我一直找不到這個學校這個地方我找的到認同的因子阿!



最近感到很累很無力,is it that I'm trying too hard? Or am I far too angr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l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