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回到了這小島,現已三月末旬。如是說來可真對不起這幅小天地,事隔多久沒提筆。那些回憶究竟能承受多久的凍結而不發霉湮滅,而世界又得等多久才能容的下那些過去揭展透氣?不過說來真正在乎的又有多少呢?可想是剩不多吧,最後的剩餘價值終究只為餵飽自己,外人看來也都不過是履歷上的條目罷了。

我是個水性楊花的女人,道德不存在只有自我設限的白粉筆。並非無拘無束必須聲明。你才二十一歲,煩惱著愛情是這個年紀的常態,如此的注解我聽來總覺藏著一些輕蔑。誠實面對自己心深處的慾望比故作清高來的可愛多了,但是禁慾何不帶著一種壓抑的挑逗。調皮的想要看自己到底有多少能耐可以挑起多少春瀾。我不要是一個二十一歲總被愛情困擾著的女孩,縱使真被愛情所困,那跟瓊瑤婉君花樣般的少女是不同的阿心中想著,這是一種極度自覺式的社會心理分析,一幅權利慾望拉扯的策略圖。是因為現實生活太無聊了嗎?不被挑戰只好找雞毛蒜皮小事來困頓自己亦或終究這般瑣事即是我的destiny?何嘗不是一種學問?杜麗娘春遊廢園那超脫其時代的情慾自覺,為何這般露骨前衛的戲曲堪稱中國史上最受歡迎最廣為流傳的段子,這社會卻依然如此這般的窒息著人呢?女兒身上裹足布拉扯著老長長到春夏佈滿雜誌封面的雪紡紗都跟不上。

分明near future追趕著緊,緊的橡束腹般的窒息只想忘卻他的存在才能自由呼吸,卻被far future震的春心蕩漾。抖掉指尖無趣纏人的日常會話翻譯轉換,在銹斑累累的甲縫間是否還剃的出些像樣的字句?反反覆覆字裡行間除了第一人稱少有見過其他人物的出現,沒有腳色的文學可否撐的起plot line?心中想的那個我那個自視勝高的我放到白紙黑字又剩下些什麼?

總是這樣毫無目的的放肆喧鬧著,word vommiting isn't just another form of masturbation?終究不過是一個二十來歲的女孩的自慰罷了。

寫到這似乎完全文不對題,在作文考試這種狀況可是零分而論的呢。

架構組織出處都要一板一眼,寫作是需要訓練才拿的出檯面,否則終究只能淪為自慰之類。是不能用的是垃圾是廢物,現在連資源回收都得遵照官方程序否則是不及格不能被接受的。畢竟沒有整理依據formula產出的思考無法被辨識,符號認知的系統如此多元沒有對照依據怎麼讓人理解呢?

毫無止境的rumbling, isn't rumbling such a cute word? 天南地北的投擲著思緒當然盼的是聽者能接住些什麼,更重要的是說著的對於溝通的渴切,太常得到的是連溝通都被拒絕,這樣的直率直覺的紛亂的心暖暖。





看的懂也可看不懂也罷。

連個漂亮的結尾也架構不出來,或許我並不想停止叨絮呢

那也別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l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