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y write?

never really ask myself that when writing.

forced to ask this question out of school research use.

看著Quills邊在想著,(報告要寫的,半強迫之下。)

爲什麼Marquis de Sade要不停的寫作,為了發洩心中的憤怒?Rabe希望他寫,鼓勵他寫爲的是讓他宣洩心裡扭曲的思緒。Madeleine希望他寫,為的是有更多小說可以讀。而又爲什麼而讀?爲的也是發洩?

噤筆的Sade急了,無字可閱的人瘋了,不肯閱讀的人是兇手,卻被閱讀給背叛了。

周慧玲曾說過,"創作是對於情緒與思緒的一種反省和消化,如果一個作品只是純粹壞情緒的丟擲,那創作者也太不負責任了。"書寫與閱讀之間都是思緒的反芻。

很多動作也都是情緒的反芻,利用肢體的墮落(這是沿用普世價值觀而論)換取心靈上的健康。

有些人說是宣洩,是發洩,我覺得用反芻更好。

像是深呼吸一般的代謝與換氣。

好久沒寫了,也好久沒讀了。近來不健康的內心是不是因此而來?

我快被過度寂靜,只剩松葉波波聲的夜給搞瘋了。

我快被喧鬧單一的擁擠巷弄,黑暗無光害的夜空給搞瘋了。

感受到自己一點一點的被壓碎,被捏爛。

像一張紙,捏了又攤開,攤開又揉捏,最後紙的纖維一點點的被破壞以致軟爛不堪。

有時候需要的只是幾跟西卡紙也好,至少比我堅強些,至少能撐起我那麼一點點。因為我已經站不大起來了。你說我是個極度自我,自我到超越自私的人。或許是因為當被一層一層堅韌的外皮都被削掉以後我必須去保護最後的那些極度重要的部份,也就成了自我與自私了。

至少,這是我對我自己的解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l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